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災難警報:全球最大油服公司CEO預警油市熊三

money18.on.cc

據外國傳媒報道,全球最大油田服務公司Schlumberger行政總裁Paal Kibsgaard警告,石油業陷入了「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情況遠差過2008年,大部分石油與天然氣營運商都不能保持盈利,預期今年下半年情況將轉壞,直至明年石油鑽探活動都不會有任何實質好轉。

Kibsgaard指出,現時行業形勢與過去最主要差別是,不可能看見油價回升到每桶100美元水平,因這次油價大跌的主因既不是需求減少也不是外部因素,而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定保護市場份額,並非保護油價!

Kibsgaard認為,行業現時處於危機第3階段,即俗稱「熊三」,主因是自2014年10月美國陸地鑽井數量達頂峰以來,連續17個月數目都在減少。這數據反映危機已惡化,本季全球鑽探活動收縮,受干擾鑽台增至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證明整個行業已爆發了全面資金危機。

更糟糕的是,數據顯示,現時行業遇到的困難遠超於2008年金融海嘯及1990年代的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