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A股快報:傳國信證券香港子公司人幣點心債違約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英國傳媒引述債券託管人紐約梅隆銀行香港分行近日發給債券持有人的通知書稱,國信證券(002736.SZ)香港金融控股公司的12億元人民幣人民幣 (下同)、2017年到期點心債發生違約事件,為近20年來首次有國有企業在離岸債券市場中違約。

券商股個別發展,興業證券(601377.SH)跌0.2%報8.85元,中信證券(600030.SH)(06030)升0.7%報17.81元,海通證券(600837.SH)(06837)則升2%報14.5元。

另方面,據內媒報道,中銀監法規部參與協調過涉及中鋼集團、中國二重等大型企業的債務事件,總結了可複製的經驗和方法,擬在此基礎上推出《企業金融債務重組辦法》。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早彭博及英國《金融時報》消息指,國信證券香港子公司2017年到期的一筆點心債發生「違約事件」,令一筆本該在4月24日支付的3,800萬元人民幣的利息面臨風險。不過,至昨日傍晚,彭博引述國信證券在遞交給港交所的公告表示,國信證券(海外)稱2017年到期的12億元人民幣、票息6.4%債券所附帶的維好契約繼續具備十足效力及作用。

昨早彭博及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債券受託人發給債券持有人一份通知的內容稱,國信證券(香港)金融控 股有限公司2014年通過特殊目的實體公司Guosen Securities (Overseas) Co.發行了12億元人民幣債券,並提供擔保。該債券發行說明書中有「維好協議(keepwell)」條款。受託人紐約梅隆銀行香港分行在日期為3月23 日的通知中稱,收到來自發行人的通知函稱一部分「維好協議不具備充分效力,因而構成違約事件」。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