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滙豐引入Safeguard 防範非法行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滙豐銀行客戶4月起將陸續收到信件,要求到分行出示身份及住址證明更新個人資料,以進一步防範金融罪案。另外,滙豐、恒生(00011)及永隆將於復活節期間更新系統,櫃員機及網上銀行均受影響。

滙豐引入「HSBC Safeguard」,加強銀行防範欺詐、洗黑錢及規避制裁等非法行為。滙豐客戶需配合HSBC Safeguard,按照銀行信件指示更新資料,未接獲信件的則不需主動聯絡銀行。該行會要求個人銀行客戶提供文件正本,確認其身份與住址。至於工商金融客戶,滙豐會視乎其業務規模及性質,要求提供包括法人公司結構、權益持有人名單,以及業務涉及地區等證明文件;客戶同時可能需就往來其帳戶的交易提供額外資料。

恒生則表示,如有需要,恒生會聯絡客戶以更新其於本行的個人資料紀錄。

此外,滙豐、恒生及永隆將於復活節期間更新系統,櫃員機及網上銀行均受影響。滙豐及恒生將於3月27日(星期日)凌晨3時至7時及3月28日(星期一)凌晨1時至5時暫停部分服務。永隆則於3月26日(星期六)凌晨2時至晚上11時暫停部分服務。4月1日起,英國約4成櫃員機不接受銀聯卡提款,銀聯國際建議持卡人可嘗試使用附近其他櫃員機取款,或直接用銀聯卡刷卡支付。滙豐表示,客戶可另外申請一張PLUS櫃員機晶片卡,便可使用更多英國櫃員機。恒生指,恒生銀聯提款卡及信用卡客戶可於英國使用滙豐櫃員機網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