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深圳IT「群英會」 80後走上前台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為期兩日的2016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於昨日開幕,圍繞「IT·智能·共享」的主題展開。今日,包括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騰訊CEO(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和聯想CEO楊元慶等IT風雲人物將出席高端對話。此次峰會亮點(詳見附表)頗多,包括80後新面孔大量增加、傳統企 業行業領袖湧現等。

此次峰會上,大批80後IT領袖的新面孔閃亮登場,包括柔宇科技董事長兼CEO劉自鴻,中國遊戲第一 股上市的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深圳前海融金所互聯網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孫明達,深圳矽遞科技有限公司CEO潘昊,樂視雲董事長、樂視互娛總裁、樂視網首席技術官楊永強,深圳奧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兼CEO黃源浩等等,80後正式進入領袖舞台。此外,沈南鵬、余承東、盧雷、丁斌、肖新光等眾 多新面孔也將參加,

海爾九陽領袖參加

往屆峰會傳統企業行業領袖很少參加,但此次峰會傳統企業領袖卻紛紛湧現,特別吸引了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鎖,九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旭寧,康得新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玉,海爾家電集團首席技術官、副總裁趙峰等傳統企業行業領袖的參加。

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和騰訊(Tencent)組成的BAT三巨頭創始人今日將集體亮相,這是繼2013年之後三人再次在IT領袖峰會聚會。新上任的工信部副部長懷進鵬將與李彥宏、馬化騰、楊元慶同台對話,演繹出新的精彩。

據悉,所有參會嘉賓對未來產業進行預測,統一整理後選擇最大八項預測集中發佈,這一高瞻遠矚的判斷預測,必將受到聽眾媒體的大力關注。

此次峰會將首次推出前沿科學與新技術論壇,中國科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中星微電子集團董事長鄧 中翰作為論壇主持人,斯坦福大學物理系教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張首晟,德國漢堡大學信息科學系多模態技術研究所所長、德國漢堡科學 院院士張建偉,柔宇科技董事長兼CEO劉自鴻將作為對話嘉賓,共同探討信息產業發展的前端技術成果及未來有發展前景的行業領域。

吸引金融投資嘉賓

今日四個主題論壇雲集內地眾多巨頭參與對話,嘉賓陣容歷屆最高最大,必將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而行業研究報告發佈會豐富內容,研究機構將就工業4.0、O2O、互聯網+等熱點內容作權威發佈。其中,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賈躍亭將首次亮相峰 會,於今日與李彥宏、馬化騰、楊元慶等同台共話高端對話--「IT創新與共享經濟」。同時,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繼2011年之後也將再次出 席峰會,將與李小加、趙峰、王飛躍、王杉共同參加高端對話「互聯網與智能時代」。

此外,本屆峰會吸引金融投資類嘉賓近20名,表明IT、互聯網依然是投資熱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