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子宮頸疫苗副作用嚴重 有苦主需坐輪椅生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接種疫苗,是為了預防疾病。但在日本,卻有人因為疫苗的副作用而苦不堪言。當地12名女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全身疼痛、麻痹等副作用,計劃於今年7 月底前,向日本政府、葛蘭素史克和默克公司(MSD)兩間製藥公司提出集體訴訟索償。其中4名受害人昨日出席記者會,講述受副作用影響的經歷。

4 名女事主分別是酒井七海、平原沙奈、谷口結衣及望月琉菜。其中21歲的女大學生酒井七海憶述,於2011年接種葛蘭素史克的子宮頸癌疫苗「卉妍康」 (Cervarix)。她指接種前,醫生未有解釋任何關於疫苗好處及副作用的資料。她接種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其右半身、背部及胸口皆麻痹,需要坐輪椅。酒 井聲淚俱下的說:「我完全不知道接種疫苗會帶來如此大的創傷,我想知道為甚麼在副作用出現後,我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

現年17歲、來自奈良縣的高中生谷口結衣,在初中時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令她劇烈頭痛,有時更短暫失去視力,現時還要治療。她哭訴:「我希望過正常的高中生活,但每日都過得十分痛苦,真的需要幫助,情況差得想死。」她希望今次站出來,可以避免將來有更多受害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