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耶倫:加息睇中國 不排除再QE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電報道,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講話,她指出,通脹前景已經變得更不確定,可能會在必要時實時前瞻指引和量化寬鬆(QE)政策,聯儲局預計會在未來數年循序漸進地加息,美國2016年迄今的經濟數據略微顯得好壞不一,加息尤其需要謹慎。

耶倫「放鴿」後,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聯儲局下一次加息恐怕要到2017年1月,並非今年加兩次息。她指出,全球形勢對美國經濟構成持續風險,充分就業可能是失業率低於4.8%;未來聯儲局利率路徑必要地存在不確定性,部分通脹預期偏低令人擔憂,油價進一步下跌恐怕會傷及全球經濟。

故此,現在斷言核心通脹率持續回升還顯得為時過早。她特別強調,更多的不確定性在於中國經濟能否平穩轉型,令加息問題上保持謹慎「尤其受到保證」。耶倫講話後,期金短線急升11.2美元,漲幅超過1.3%,每安士高見1,238.9美元。俗稱「黑期」的新加坡港股期貨現報20,491點,升112點。道指現升55點,報17,590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