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借亞視停播不良推銷 誤導加簽約收多1倍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工聯會近日接獲多宗投訴,指有電訊商推銷員利用亞視即將停播為藉口,以不良手法推銷電訊服務。投訴人吳先生表示,在推銷員游說下改簽連帶上網和家居電話服務的新收費電視合約,為期3年,並被誤導新合約會取代舊合約,每月收費由193港元增至249港元,但其後發現舊合約並無被取代,兩份合約需同時繳費,合 共要交月費442港元,貴了一倍。他已向消委會及通訊事務局作出投訴。

另有一名獨居的七旬長者,在推銷員的疲勞轟炸下簽了為期3年的收費電視服務,並繳交了兩個月月費,長者在簽約4日後要求取消服務,但一度被拒絕,經多次投訴後才可取消合約,但不獲退還預繳的月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批評,部分電訊商推銷員有規不依,通訊局有指引,規定上門推銷等非應邀合約,享有7天冷靜期,但電訊商沒有向客戶解釋,又在短時間內 開通新服務,令客戶失去在冷靜期內取消合約的機會,變相令冷靜期保障形同虛設,通訊局應考慮採取措施,加強宣傳,甚或考慮研究透過法律明確訂定冷靜期。

2 則留言:

Kai 提到...

有時唔明點解會中招, 但諗返現時上左年紀的, 後生時未必受過好多教育, 好無奈.
但員工可以咁無良,唔多唔小係公司文化包容佢地,

傳媒同政府唔應該包庇呢D公司同員工, 應該開名等多d人杯葛.

Lisa 提到...

好多人不問世事, 又唔上網, 活在自已世界中, 唔知外界發生乜事, 所以好易呃, 可以新聞報完都中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