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比利時恐襲:多國加強保安 歐洲之星停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比利時布魯塞爾今日發生連環恐襲,機場及地鐵站先後遇襲,多人死傷。歐洲多國隨即宣布加強保安。德國及法國警方表示,已經加強法蘭克福機場及巴黎機場的保安。荷蘭反恐官員也稱,加強了全國多個機場保安,同時收緊南部邊境的管制。

英國亦已即時加強多個機場保安。另外,來往倫敦與比利時的歐洲之星列車亦暫時停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比利時首都及歐盟總部所在的布魯塞爾,機場及兩個地鐵站今日先後遭受炸彈恐襲,造成過百死傷,全市陷入恐慌。警方隨即宣布,機場、全市地鐵、巴士、電車等 公共交通全面停駛,封鎖所有隧道、市區主要出入路口,往來多國的歐洲之星列車亦停駛。

政府宣布停駛所有公共交通,並封鎖所有政府建築物及歐盟總部,呼籲市民留在身處的安全位置。美國駐比利時大使館亦呼籲身在布魯塞爾的美國人,避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保障個人安全。另外,法國宣布封鎖接壤比利時的邊境。

比利時政府指,爆炸後電話網絡嚴重堵塞,呼籲建議市民以短訊及使用wi-fi以互聯網傳訊。多個電訊商免費為所有用戶開啟wi-fi熱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