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美軍轟炸機飛抵半島 做好「今夜開戰」準備

on.cc東網專訊

朝鮮半島局勢急轉直下,北韓軍方周三(8月9日)威脅發射彈道導彈,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美軍其後透露,兩架駐守關島的B-1B戰略轟炸機於周二(8月8日)飛抵朝鮮半島演練。有美軍轟炸機機師稱,與盟友演習的次數愈多,讓他們更能做好「今夜開戰」的準備。

美國太平洋空軍在聲明中表示,參與演練的兩架B-1B戰略轟炸機,近日才從美國本土基地調派至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轟炸機起飛後進入日本領空,與兩架日本航空自衞隊的F-2戰機會師演練。其後,轟炸機飛入南韓領空,並獲南韓空軍的KF-16戰機護航。轟炸機低空飛越韓軍一個武器測試場後返回關島,整個任務長達10小時。

美軍稱,在今次演練期間,美、日、韓的機師訓練空中攔截及編隊飛行,以強化他們的綜合作戰能力及技術。其中一名部署在關島的B-1B戰略轟炸機機師說,他們的訓練與作戰方式都是一樣,並稱與區內盟友舉行愈多的演習,他們就可以更好地做好今夜開戰的準備。該機師續指,B-1B是長程轟炸機,適合在太平洋戰區作戰。

南韓軍方人士周三表示,美軍今次派出B-1B戰略轟炸機屬於例行演習,因此事前沒有對外公布。北韓於7月4日及7月28日先後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美軍事後分別於7月8日及7月30日派出B-1B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演習。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數小時前警告北韓不要再威嚇美國,否則將招美國的「怒火」回敬。北韓未有就此偃旗息鼓,反而不甘示弱,周三(9日)更威脅動用新型中程彈道導彈,打擊部署有戰略轟炸機的美國屬地關島。

北韓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引述北韓人民軍戰略軍一名發言人的聲明,指北韓的戰略部隊正慎重研究使用「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的炮火,包圍關島周邊的作戰計劃。報道指,朝方有必要包圍在關島的主要美軍基地,包括部署了戰略轟炸機的安德森空軍基地。

報道又指,該計劃在經過全面審視和完備之後,將很快會向最高司令部匯報,只要在領袖金正恩的一聲令下,就會作出「同時及連續不斷」的打擊。報道更稱,戰略軍的彈道導彈此時此刻處於隨時發射的待命狀態。

朝中社又引述來自軍方另一發言人的聲明,指美國任何對北韓發動的先發制人戰,將會招致全面戰爭,而包括美國本土在內的敵軍據點,都會被消滅。發言人促美國停止其魯莽的軍事挑釁,以避免任何軍事行動。

對於北韓的軍事威脅,關島的國土安全部及民防辦公室表示,正與美國軍方及政府監視北韓的動向,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指島上有防禦措施應對北韓威脅。關島立法議會議長克魯茲則說,祈望美國在當地的防禦系統,有足夠能力保護關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