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擲磚擊斃清潔工案|2青年誤殺罪脫暴動罪成 各判囚5年半

星島日報

兩名青年涉在2019年11月13日參與上水堵路示威,兩批政見不同的人士互掟磚頭期間,七旬清潔工羅長清向後倒地頭部重創翌日不治,六旬男子X遇襲後左眼虹膜撕裂。二人誤殺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脫,暴動罪成,杜麗冰法官今在高等法院判刑時指,兩名被告響應網上號召有預謀地到場拆磚堵路,但卻沒有預視到事件的嚴重性,而暴動罪案件必須判處阻嚇性的懲罰,考慮兩人年輕及缺乏成人的適當指導,判囚5年半。據悉,2名被告劉子龍及陳彥廷均滿意判刑,透露不會提出刑期上訴。

據悉,2名被告還押多時,今正式被判囚5年半後,預計將於明年底服刑完畢。

杜官另特別表揚當日搬磚拆路障的市民為「無名英雄」(Unsung Hero),杜官指他們沒有尋求任何政治和個人利益,只是站出來幫助社會,行為無私無畏,正正體現了香港精神。

杜官亦指警方調查本案證據使用了逾千小時,讚揚香港警察眾所週知是全世界最優秀的警察之一,感謝警方在本案的協助。

法庭記者:劉曉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