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四川水電發電能力降5成頒限電令 富士康豐田等停產

巴士的報

四川各地持續高溫,當前電力供需緊張形勢進一步加劇,8月上旬以來,四川全省預計最大用電負荷將比去年同期增加25%。為了全力保障民生用電,目前四川省宣佈啟動限電命令。受限電影響,肥料、鋰和其他金屬的製造商暫時停產或縮減產量。

國網四川電力調控中心副總工程師周劍表示:「四川電力供應的80%來源於水電,今年我省遭遇60年罕見的高溫乾旱災害,持續時間長,造成各大流域來水嚴重偏少,部分主力水電廠已見底,全省水電發電能力下降5成以上。」

受限電影響,日本汽車製造大廠豐田汽車(Toyota Motor)今天表示,豐田在四川成都市的合資企業工廠暫時停工到20日。另外,成都富士康從15日至20日限電,僅保留20%保安負載,全廠生產停止。

成都部分寫字樓根據成都市經信局統一部署,需對能源站實施斷電措施,大樓中央空調停止供冷。同時,物業服務中心已將後台計費系統全部關閉,能源站停供期間不會產生空調流量費。也請業戶將戶內空調面板關閉,以免恢復供冷和計費後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