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內地海關總署簡化健康申明卡 8.31起取消要求申報過去感染情況等資料

巴士的報

內地海關總署公布,根據口岸疫情防控形勢,當局將於8月31日零時啟用第九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各互聯網申報管道,例如健康申明卡微信程式申報、網頁申報、掌上海關APP將同步啟用新版申報功能。

新版本程式作出3項變動,第一,出入境人員核酸檢測資訊、既往感染情況、疫苗接種日期的申報要求已取消;第二,對以往出入境人員容易產生疑問的專案進行了完善或調整,更利於出入境人員理解和填寫;第三,程式增加了在線確定《採樣知情同意書》的功能,更加方便進出境旅客簡化現場檢疫流程。

信報財經新聞

國家海關總署公布,自本月31日凌晨零時起,取消對出入境人員核酸檢測訊息、既往感染情況、疫苗接種日期的申報要求。

海關總署表示,根據口岸疫情防控形勢,届時將啟用第九版的《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各個互聯網申報渠道同步啟用新版申報功能。

除了取消上述申報要求,新一版的《申明卡》亦對以往出入境人員容易產生疑問的項目進行了完善或調整,更利於理解和填寫。此外,增加線上確定《採樣知情同意書》的功能,更方便旅客簡化現場檢疫流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