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法國快開學仍缺4000教師 馬克龍允加薪1成招聘

星島日報

法國新學年即將開學,但仍有約4,000個教師空缺。總統馬克龍周四向各校校長承諾,新教師入職薪金不會少於月薪2,000歐羅(約15,600多港元),意味較現時薪金約增加10%。

法國新學年一星期後即將開課,教育部表示,目前仍有約4,000個教師空缺,當局正設法聘請教師。

馬克龍周四向各校校長表示,由2020起為提高教師薪酬進行的工作將繼續推行。他承諾新教師入職薪金不會少於月薪2,000歐羅(約15,600多港元),意味較現時薪金增加約10%。教育部長恩迪亞耶表示,教師目前的薪酬未符合有意入行者的期望。當局並會向願意額外擔任教職的現有教師提供額外薪酬。法國有15年教齡的教師年薪約4萬美元(約314,000港元),較其他富裕國家同儕平均薪酬為低,更只是相當於德國教師平均一半的薪酬。

30分鐘快速面試惹爭議

因急於聘請教師填補空缺,當局甚至採用受爭議的快速面試方式。巴黎西南部一個校區6月為2,000名非教師專業的申請者,安排30分鐘快速面試。

法國要求官校教師須擁有教育碩士學位及通個嚴格的資格考試,當局現時降低了臨時合約教師的入職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