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印尼警機場攔截飛柬埔寨航班 救出逾兩百「豬仔」

巴士的報

柬埔寨媒體報道,印尼警方在北蘇門答臘省的瓜拉納穆國際機場,攔下一班飛往柬埔寨西港(西哈努克港)的包機,機上212名印尼勞工聲稱要往柬埔寨工作,卻無合法文件,懷疑他們是受騙的「豬仔」。印尼國家警察查清後,又發現2架包機、共430名印尼勞工,準備去西港工作。

報道指,本月稍早前,柬埔寨當局才查獲多名印尼人被騙到當地從事電話詐騙工作,正陸續把獲救的印尼人遣送回國。柬埔寨警方稱,其中241人被一家名為「金貝」(Jin Bei)的詐騙集團誘騙到當地工作,分別被困在不同地點工作,他們供稱被迫從事電話詐騙,其中94人獲救時居留逾期或沒有護照,印尼大使館跟柬埔寨移民局交涉後,柬埔寨決定不追究逾期居留,核發出境文件,分批把這些印尼人遣返,其中最大一批202人是在本周一(22日)搭乘包機飛回印尼。

印尼大使館表示,日後可能會救出更多印尼受害人,希望柬埔寨政府比照前例,同樣對逾期居留者豁免。使館還稱,這些獲救者回國之後要接受印尼社會事務部的輔導與調查,印尼也將致力阻止非法勞工到柬埔寨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