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金管局籲市民提防偽冒恒生手機短訊及網站

星島日報

恒生銀行發現近期冒充該行之網絡釣魚短訊,並已向香港金融管理局匯報事件。金管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該偽冒手機短訊或會連結至一個域址為 「https://hangseng-id[.]me」 之偽冒網站。此偽冒手機短訊誘導收件人透過連結至偽冒網站輸入個人或戶口資料,而該偽冒網站顯示了恒生之商標。恒生在此提醒市民,該偽冒手機短訊及網站與恒生沒有任何關係。恒生不會通過手機短訊或電郵的超連結等非正式渠道要求客戶登入個人e-Banking,或要求客戶提供如身份證或登入、信用卡資料或一次性密碼等。市民若收到任何懷疑手機短訊或網站, 請勿點擊任何連結,亦切勿向此類網站提供任何個人資料。

另外,大眾銀行(香港)指其銀行的標識被展示於「聯通金融集團」網站主頁上「我們的合作夥伴」的部分。銀行聲明揩指並非該公司的合作夥伴且與該公司並無任何關連,該公司亦未獲得銀行授權使用標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