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華東三省嚴打電騙搗460個窩點 1.3萬人被捕

星島日報

東南亞「賣豬仔」詐騙案引起廣泛關注之際,中國公安部近日在江蘇、浙江、安徽三省15市同步開展收網行動,成功抓獲各類涉詐疑犯1.3萬人,主要涉及組織偷渡、引流推廣、轉賬洗錢等各類違法活動,是境內外電信網絡詐騙產業鏈上的重要環節。

通報稱,當前,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多發高發,公安機關工作中發現,詐騙分子雖大部分藏匿在境外對中國民眾實施詐騙,但均離不開境內犯罪團夥的支持。同時,犯罪團夥集中的地區也極易滋生非法拘禁、聚眾鬥毆等違法犯罪活動,成為社會治安的重大隱患。

公安部近日在江蘇、浙江、安徽等華東三省作為第一次區域會戰主戰場,組織三地公安機關同步開展為期一周的集中收網行動,搗毀犯罪窩點460多個,扣押涉案現金5,000多萬元及數以十萬計虛擬貨幣。行動稍後延伸至華南及京津冀地區。

《柬中時報》報道,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警方周五(26日)再偵破2宗人口販賣案,救出40名中國和大馬人,共拘捕4名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籍的負責人。據柬埔寨國家反人口販運委員會統計,今年頭8個月,當局偵破94宗人口販運案,救出891名受害者,60名疑犯被起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