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外媒:英國最大集裝箱港口工人罷工

文匯報

據參考消息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英國最大集裝箱港口費利克斯托近2000名工人自21日起開始為期八天的罷工。這是英國員工因工資未能跟上通貨膨脹步伐進行的最新一輪罷工行動。

英國媒體報道稱,包括起重機司機、機器操作員和裝卸工人在內約2000名工會員工將參與罷工。

報道指出,費利克斯托港口處理進入英國幾乎一半的集裝箱貨運,是英國最大、最繁忙的集裝箱港口,也是歐洲最大的港口之一,罷工意味貨船必須轉往英國或歐洲其他地方的港口。工會警告,港口停工將對英國的供應鏈以及物流和運輸部門產生重大影響。

據報道,受到食品和能源價格飆升影響,英國鐵路網數千名鐵路工人在8月18日和20日舉行大規模罷工,以尋求更好的薪資和福利保障。英國陸路交通過去三天因罷工嚴重癱瘓。

數據顯示,英國7月通貨膨脹率達到10.1%,創下1982年2月以來最高紀錄。這導致英國的企業、工會和政府之間形成三方對峙,越來越多行業的員工加入大罷工,抗議加薪幅度跟不上通貨膨脹漲幅。

據悉,目前英國其他產業的員工,包括律師、教師、護理師、消防員、清潔員、機場員工等也正計劃發起罷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