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香港郵政」詐騙短訊捲土重來 要求更新地址網民險墮陷阱

星島日報

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市民應小心留意。有網民於社交平台表示,近日收到有一則自稱「香港郵政」的電話短訊,稱因地址資訊不正確致派送失敗,要求重新輸入資料,該網民險墮入騙局。

該名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文指,日前收到一則自稱「HKPOST」的短訊,內容為「速遞員正在配送,由於您的地址不正確,派送失敗,發貨已暫停。請確認您的地址」,並附上一個「hkpois」網址。樓主點撃該網址後,網站內有顯示郵政編號及派遞狀況資料,並稱「倘若您的郵件未能成功派遞,你可以申請更『换』收『货』地址,請在下面的表格輸入新的領件地址重新派遞」,若按進「更新派遞地址」,便會要求輸入個人資料。

樓主透露,因剛好正等候郵件,險些誤墮騙局,「我仲要差啲畀埋信用卡,嗰陣真係等緊啲嘢寄嚟,好彩我係用開debit card先冇中招」,更直言,「仲以為得DHL先有詐騙sms,原來香港郵政都有,大家睇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