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英國最大軍艦「威爾斯親王號」航母出港不久即拋錨

巴士的報

價值30億英鎊的英國最大軍艦「威爾斯親王號」航空母艦,上周六駛離英國海岸不久,就因機械故障拋錨。該航母原計畫搭載1600名船員,赴美執行為期四個月的任務。 

威爾斯親王號是英國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的姊妹艦,也是英國最大的軍艦和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旗艦,排水量65000噸,採用常規動力,2021年才全面投入使用。

造價30億鎊 疑螺旋槳軸受損

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周日表示,這艘航母仍停留懷特島附近區域,皇家海軍正在調查這艘航母發生的「機械故障」,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英國防務雜誌》網站報道稱,有消息指這艘航母的右舷螺旋槳軸受損。「海軍瞭望」網站消息稱,這艘航母出現了「重大技術故障」。

威爾斯親王號上周六從樸茨茅斯港出發執行任務,英國皇家海軍對其寄予厚望,稱其任務將「塑造北美和加勒比海域隱形飛機和無人機行動的未來」。

按照計畫,這艘航母將訪問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美國紐約和加勒比地區,並運營F-35戰機和無人機執行任務。

《衞報》稱,威爾斯親王號服役後問題不斷。2020年底,該航母曾因機艙進水,導致電氣設備受損而被送修,停運了6個月。《太陽報》載文稱,該航母在服役的頭兩年,出海執行任務的時間不到90天。

巴士的報

《泰晤士報》29日報道,英國首相大熱門、現任外相卓慧思計畫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一旦她成為首相,將首次正式把中國列為「嚴重威脅」,地位與俄羅斯相似。

卓慧思正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料下周一有結果,若她當選將成為下任首相。她承諾重塑外交政策,重新啟動去年曾發表的綜合評估報告,該評估報告列出了未來十年英國在外交和國防方面的優先事項。

盟友:不會再有經濟夥伴關係

《泰晤士報》引述卓慧思的盟友透露,中國將被列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acute threat)。預計卓慧思優先考慮國家安全而非經濟合作,作為對香港、新疆問題的回應。

卓慧思盟友說:「將不再有經濟夥伴關係。這一切在香港(問題)之後暫停。」一名競選團隊消息人士聲稱:「卓慧思自成為外交大臣以來,對北京立場強硬,當選首相後也將繼續採取強硬立場。她一直積極批評中國的經濟脅逼,與七大國集團(G7)和其他盟友合作,動員投資中低收入國家,以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