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台:對進12哩海空域中國軍機軍艦強力自衞反擊

信報財經新聞

台灣國防部表示,因應中國封鎖將持續強化作戰韌性與能量;對進入台灣12哩海空域的中國軍機、艦,將一律使用強力自衞權反擊。

國防部召開國際記者會,稱中國軍方繼續在台灣附近進行密集巡航,將台海變成內海的意圖將成為地區不穩定的主要來源。

國防部稱,此將加重台灣軍方的經濟負擔,未來亦將積極拓展與友好國家的國防事務交流。

針對近期中國無人機頻赴金門等外島,國防部表示,會依威脅程度採必要驅離與反制措施。但若驅離無效且造成威脅時,一律採自衞權反擊。

金門防衞指揮部昨首度以實彈射擊驅離中國大陸無人機,無人機隨後向廈門方向飛離。總統蔡英文稍早下令要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衞領空安全。

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中國高度不滿,在台海附近實施大規模軍演,台海危機隨即升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