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美國將30件古文物歸還柬埔寨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將30個於柬埔寨內戰時期從當地掠奪的古文物歸還,當中包括有過千年歷史的佛教及印度教的銅像及石像。

柬埔寨遺址在60至90年代的內戰時期遭受廣泛洗劫,有不少古文物被掠奪,美國宣佈會將30個當時掠奪的銅像及石像歸還給柬埔寨。

這30個古文物是橫跨青銅時代至12世紀的作品,包括昔日在吳哥王朝首都貢開掠奪的印度教戰神騎著孔雀的雕像及印度教象頭神的雕像。

柬埔寨駐美大使指,這批古文物歷史悠久,對柬埔寨人很有意義,歸還後將在金邊的柬埔寨國家博物館展示。

柬埔寨駐美大使:「這些銅像可追溯到吳哥王朝或之前,它們體積很小,但對我們而言意義重大。歸還這些工藝品,就像把柬埔寨人的自尊心和靈魂歸還給我們。」

美國檢察部門經調查後,發現批古文物屬非法販運,提出民事索償後,獲相關美國博物館和私人收藏家自願交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