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南韓首都圈暴雨增至8死包括1名中國人 首爾局部地區日降雨量創115年新高

星島日報

據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截至周二(9日)上午11時,首都圈所在的中部地區暴雨致8人死亡,6人失蹤,9人受傷。中國駐南韓大使館證實,一名中國公民在韓國首都圈暴雨災害中不幸遇難。報道指,當地9日凌晨4時27分左右,京畿道華城發生山泥傾瀉,一個職工宿舍被掩埋,這名中國公民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難。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聯繫韓當地政府主管部門了解事故原因及遇難者身分等情況,並要求韓方妥善處理後事。使館主動聯繫遇難者在韓親屬,向其表示哀悼,並將積極協助其做好善後工作。

南韓氣象廳表示,境內大範圍暴雨天氣將持續至12日。若積雨雲帶持續增強,每小時降水量將達50毫米到100毫米。氣象廳又引述非官方數據表示,前一日首都圈暴雨的日降雨量、1小時降雨量均刷新歷史高位,局部地區日降雨量更創出115年最高紀錄。氣象廳表示,首爾市銅雀區新大方洞前一天的日降水量達到381.5毫米,遠超1920年8月2日首爾市有正式記錄的日降水量最高值354.7毫米。該地區8日晚8時5分到9時5分的1小時降水量為141.5毫米,同樣超過1942年8月5日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118.6毫米),為80年來新高。

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北韓在沒有提前通知韓方的情況下已連續幾天打開位於韓朝邊界臨津江的黃江水壩泄洪,但暫未對韓方造成損失。

南韓當局宣布漢江上游的昭陽江大壩,時隔兩年後,將於明日再次開閘排洪。昭陽江大壩是當地最大的人工水庫,總蓄水量29億立方米,目前水位迫近防汛水位。較早前,南韓第二大的忠州水壩也開始排洪,流量為每秒1500立方米,預計明日關閘停止排洪。

星島日報

南韓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和江原道一帶昨(8)日受暴雨襲擊,各地陸續傳出水浸、土石流、交通停擺和民眾受困等災情,首都圈等中部地區的暴雨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蹤,9人受傷。南韓總統尹錫悅今(9)日主持防汛工作相關機關緊急會議,檢查各地受災情況,並要求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及相關機構迅速開展汛後恢復工作。

許多南韓民眾都將現場慘況上傳網絡,其中一名西裝男被困在即將滅頂的私家車上,一旁還有許多已被完全淹沒的車輛,怵目驚心的照片,引發網民熱議。另一張照片相信是從受困車頂西裝男拍攝的第一身視覺照片,照片只見一雙穿皮鞋的腳在車窗上,照片中街道全部被大雨淹沒,交通燈盡數斷電,只剩一輛來不及撤退的車子停在馬路中央,駭人的畫面,就如電影中大災難的情景。

對此,網民們紛紛留言:「首爾到底發生了甚麼?」、「天哪……這個世界發生了甚麼?大家注意安全」、「好像恐怖電影的情節」、「他有平安到家嗎?」、「他看起來在發抖」、「今年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後補」、「之前不知道這麼嚴重,希望大雨趕快過去」。事後還有網民發現該男原來是一名新聞記者,他也在個人社群上傳了自己受困車頂的照片,從他的視角可以看見水已經淹到引擎蓋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