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印度吊橋斷裂500人落水增至132死 事發前影片曝光

巴士的報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條已有過百年歷史的行人吊橋30日斷裂及塌下,當地媒體報道,已知約500人落水,大部分是婦女及兒童,死亡人數增至132人,另有多人受傷。大批救援人員仍在出事現場搜索,恐怕死亡人數還會上升。當局正調查出事原因。事發時,那條橋擠滿慶祝節日的群眾和遊客,懷疑大橋負荷過重,抵受不住壓力斷裂。

電視台播出的片段顯示,大橋在中間斷裂後,部分橋身半懸空中,部分淹在河中,數十人拼命抓住扭曲了的鋼纜、橋面和他們可以抓住的東西,避免墮入河中。一些人嘗試游到兩邊河岸,但也有不少人不懂得游泳,活活溺斃,當中多數是女性和小孩。

一名生還者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我見到有數名小孩子墮入河中。我想把他們拉上岸,但他們被河水沖走及浸死了。」他說,事發前毫無徵兆,整條橋在數秒間便斷了。橋上的人根本沒時間逃生。

官員則說,事發時,估計有多達400人在橋上或周圍地區。古吉拉特邦內政部首長辛格哈維稱,單是橋面便有超過150人聚集。許多小孩子是從外地來到這裏的遊客,慶祝印度教排燈節。

出事的行人吊橋全長230米,位於古吉拉特邦的莫爾比鎮(Morbi),在19世紀英治時期建造,已有超過100年歷史。當地人稱它為「Julto Pool」,是當地的著名旅遊景點。大橋曾封閉了6個月進行修葺,到上周才重開。反對黨派指責政府沒有對大橋的負荷能力作出技術評估,便開放讓公眾上橋。

另外,網上亦流傳一段長約30秒的影片,稱影片為事發前一天拍攝,畫面顯示橋上數名青年同時猛晃橋身、跳動,甚至有人伸腳猛踹橋樑繩索,導致吊橋劇烈搖晃。暫時沒法證實影片真實性。

正在古吉拉特邦訪問3天的印度總理莫迪說,他已指示邦政府和相關部門全力搶救,搜索生還者。50名海軍人員和30名空軍人員也奉命出動,為全國救災部門的隊伍提供協助。政府稍後會公布賠償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