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言論惹國安憂慮 華府據報擬檢視馬斯克旗下項目

得罪美國, 有排煩.....

信報財經新聞

外電報道,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近期的言論引起美國政府的關注,考慮是否對他的部分投資項目如收購Twitter,及他旗下的SpaceX星鏈衞星網絡,進行國家安全風險評估。

報道指出,馬斯克早前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出永久割讓土地給俄羅斯等,以達成和平協議;又指星鏈衞星網絡服務的費用不能無了期由公司支付。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華府官員對有關言論愈來愈感不安,亦對他聯同其他外國投資者收購Twitter的計劃感到憂慮,當局正研究可以引用哪些工具,讓聯邦政府對有關項目進行審查。其中可能性之一是透過財政部下屬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讓國務院、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等,一同進行評估。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一般不會公開評論是否會對個別交易個案進行評估。

馬斯克收購Twitter總值440億美元的交易,是聯同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地王子阿爾瓦德(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及在上海成立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公司幣安(Binance)等投資者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