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研究:世界百大晶片廠商 中國佔42家

信報財經新聞

據南韓工業組織發表的研究報告稱,市值排列前100名的國際晶片廠商之中,近年快速崛起的中國上榜業者多達42家。

南韓工業組織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周一公布,以標準普爾Capital IQ為基準,今年1月至9月,公司平均市值名列前百大的國際晶片業者,韓企只有三星電子、SK海力士、SK Square三家公司上榜,且在2018年曾高踞第一的三星電子,排名也滑落至第3名,落後於台積電與美國輝達(Nvidia)。

在美國牽頭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之中,美國28家業者上榜最多,其次為台灣10家、日本7家,中國上榜業者多達42家。

與2018年比較,中國業者的2021年年均銷售額增長率高達26.7%,較其他地區廠商同期增長率8.2%,高超過2.26倍。報告稱,中國廠商規模相對較小,但受惠於廣大內需市場與政府大力支援,得以快速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