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機場全面推行登機易 可自助辦理出境

荷蘭機場一早有了, 2019年12月去荷蘭回香港時, 用了自助出境, 有個箱可以放行李入去會自動幫你入倉, 但本人大鄉里, 一放就一齊放了兩個行李喼入去, 搞到個箱傻咗運作唔到要過去人手入倉....

信報財經新聞

香港機場本星期二起全面推行「登機易」,年滿11歲的香港居民可以特區護照、特區簽證身份書或回鄉證,自助辦理出境檢查手續和完成行李託運。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網誌表示,保安閘口亦已自助化,已登記「登機易」的旅客於鏡頭前掃描容貌,核實身份後便可進入機場禁區登機,毋須再次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或登機證。他提到,離港登機閘口亦設有自助登機設施,旅客同樣只需於自助登機閘口鏡頭前掃描容貌,核實身份後就可登機。

林世雄又指,當局在本星期三亦就《道路交通條例》下相關規例的修訂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修訂將於今年12月16日生效。駕駛人士經電子方式申請電子許可證並獲批後,運輸署會以電子郵件向申請人發送電子許可證檔案,申請人只需自行下載、列印,並在車輛展示即可。一般人士並不能讀取許可證上二維碼的資料,警務人員則可通過流動裝置讀取二維碼以核實展示的電子許可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