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猜猜我是誰|3男被捕涉詐騙15長者過百萬元 最年長受害人達96歲

星島日報

元朗警區刑事部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周三(26日)在元朗及長沙灣,拘捕三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39至61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調查顯示,該些被捕男子涉嫌與10月7日至25日在新界北總區內發生的15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有關,涉案金額共超過100萬元。受害人均為長者(66至96歲),騙徒會向長者訛稱是親戚,指自己被捕或牽涉打鬥,要求即日將金錢交給接頭人,交收時選址偏僻地方,其中損失金額最大的達到10萬元。

行動中,人員檢獲部分現金及被捕人案發時身穿的衣物。警方提到,被捕人為集團骨幹成員,分別報稱無業和司機,部分報稱有三合會背景。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警方提到是次被捕人主要負責交收,仍在追查負責打電話的涉案人士,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元朗警區總督察(刑事)戴玉麟提到,單單在今年7至9月,警方共接獲494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共涉款超過3900萬元,而上年同期僅僅113宗。警方呼籲市民主動關心身邊長者,並灌輸防騙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