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儲局議息見真章 專家料美股升勢臨考驗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股市上周因憧憬聯儲局放緩加息而造好,有專家相信本周焦點是聯儲局議息結果,而很可能是維持進取加息步伐不變,令到市場回歸現實。

回顧上周,道指升5.7%,標指及納指升2.2%與4%。三大指數均是連升數周,與近期低位相比,升幅逾8%。支持美股上周升勢的主因包括美國上周公布的經濟數據疲弱,令市場揣測聯儲局可能減慢加息步伐,以免經濟衰退。另外,Facebook母公司Meta與亞馬遜季度業績欠佳,股價受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與蘋果季度業績較預期佳,股價造好,雙互抵消影響。

聯儲局將於周三公布議息結果,市場預期將維持加息0.75厘。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聯席投資總監Keith Lerner表示,市場盼望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議息後將提及放緩未來加息力度的言論,繼續推動大市向好。不過,因應美股近期大升,估值較高,Lerner調低對股市的評價,由中性轉為吸引力較低。

B. Riley Wealth投資總監Art Hogan認為,倘若鮑威爾的言論一如八月在傑克森霍爾年會時般進取,樂觀投資情緒可能迅速逆轉。

瑞銀環球財富管理分析員也相信,聯儲局不會輕言放緩加息步伐,因為仍未看到通脹冷卻的跡象,而撈底資金可能錯判形勢。

Invesco投資總監Kristina Hooper認為,鮑威爾屆時將決定股市下步去向。

另外,逾150間藍籌將於本周公布季度業績,也是市場焦點。該等藍籌包括禮來藥廠,康菲石油與高通等。

此外,美國將於周五公布10月就業數據,揭示美國就業市道好壞,也是市場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