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南韓梨泰院人踩人增至151人死 遇難者多為年輕人3名中國公民遇難

巴士的報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發生萬聖節狂歡派對人踩人事件,死傷慘重。據韓聯社最新消息,意外增至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者中包括19名外國人。

傷者中有19人受重傷,遇難者人數有可能進一步增加。外籍人員方面,2人遇難,15人受傷。龍山消防署表示,部分傷者在搶救過程中死亡,另一部分傷者接受治療後返家。大部分遇難者是29歲以下的年輕人。

據韓聯社最新消息,首爾方面表示,截至當地時間30日上午7時,已收到約270份與人踩人事故相關的失蹤人員報告。目前,首爾市政府正在接收事件相關失蹤人員報告,並將其提交給警方。 內地傳媒報道,引述中國駐南韓大使館確認,事故已增至3名中國公民死亡。報道指,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獲悉,人踩人事故發生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連夜聯絡韓警方及消防等相關部門了解事故原因及死傷者國籍信息,同時密切關注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是否有中國公民求助情況。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已要求韓方做好相關善後,並與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向其表示慰問並將提供積極協助。

巴士的報

節日慶祝活動樂極生悲發生人踩人慘劇,香港亦曾發生,1993年1月1日,蘭桂坊便經歷了最黑暗元旦。1992年12月31日深夜,數以萬計市民湧到蘭桂坊倒數,不少人在接近倒數時情緒高漲,噴綵帶、啤酒,有外籍青年甚至投擲酒樽及磚塊,部分人因此爭相走避,結果令場面失控,最終造成人踩人慘劇。

踏入1993年後不到10分鐘,有走避中市民不慎跌倒及滑倒,由於人群擠逼,大部分人身不由己地被推擠,導致愈來愈多人如骨牌倒下,人群互相踐踏,跌倒的人被擠壓,終釀成21人死63人傷,大部分死傷者為青少年,當中也有外國遊客。事件成為香港開埠以來最多人死亡的人踩人慘劇。

當時有批評指警方對控制大型活動欠部署,時任港督彭定康即委任大法官包致金調查事件,調查報告其後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建議警方在大型活動時評估參與人數、實施人潮管制措施及改變場地入口等,並要安排醫療隊及民安隊候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