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施政報告】甯漢豪:政府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

信報財經新聞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一個電台節目稱,《施政報告》提出已經找到逾3000公頃的熟地,已經意味政府奪回土地供應的主導權。未來5年的熟地可提供7.2萬個私營房屋的單位,希望讓公眾對未來房屋供應有信心。

她指出,政府下定決心要10年後提供足夠的房屋供應,10年計劃已經相等於關鍵績效指標KPI。政府提出單位面積要「封底」,有信心可改善居民生活,但不敢承諾可告別劏房。

她又稱,發展局對收地問題「好上心」,明白收地遷拆一定不會受歡迎,但當局幾年前爭取到改善補償制度,受收地影響的住戶可免資產審查上樓,以早前探訪古洞北、粉嶺北收地影響住戶為例,當年住戶亦堅持不遷不拆,但現在已上到公屋,部分大家庭甚至可以分戶有數個單位,距離相近,住戶亦感到滿意。

至於受收地影響的棕地作業者,甯漢豪承認政府收地安排有改善空間,未來會盡早通知棕地作業者收地安排。她表示會盡快就收地接觸作業者,通知他們可獲金錢補償,如有需要會協助作業者覓地。政府同時會為私人發展商提供發展機會,不擔心發展商會阻撓政府造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