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在即 紐約警方內部通告提醒防範極端分子施襲

星島日報

距離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投票日只有一個多星期,紐約市警察部門本周發出內部通告,提醒警務人員在這段日子必須「提高警覺」,因為極端分子可能會採取針對政治活動和投票站的行動。紐約市警隊情報部門本周三(26日)發出內部警報,指出在11月8日投票日之前, 投票站工作人員、參加政治集會和相關活動的人士、以及參加選舉的候選人都可能會面對更大的襲擊風險。

通告指出,雖然警方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可靠的情報顯示有人發出威脅,但仍需提高警覺,留意有人可能發動暴力襲擊的風險。在紐約市和國內其他城市,治安惡化和犯罪數字上升成為選民最關心的其中一個議題。隸屬民主黨的紐約州女州長霍楚爾日前與共和黨挑戰者澤爾丁進行競選辯論時,也花了不少時間重點討論公眾安全的問題。

今年7月,澤爾丁出席一個公眾集會及上台發表演說時,一名男子爬到台上,企圖揮刀襲擊他。澤爾丁沒有受傷。企圖施襲的男子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