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習近平考察乳企 要求重視食安

希望中國食品真係可以好安全, 不須全民出國搶奶粉, 會是中國人之福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綜合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繼續在內蒙古考察,他分別視察了伊利集團液態奶生產基地、綠化企業以及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等機構。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 總書記以來連續第二年在春節前夕視察偏遠省份,他關注民生問題,尤其是食品安全、環境綠化以及弱勢孤殘兒童們的成長。
據「新華視點」微博報道,習近平28日上午來到伊利集團液態奶生產基地。在化驗室,習近平了解企業產 品檢測情況,聽說原奶從進廠到出廠要檢測數百項指標,他對此表示肯定。習近平還察看了企業的生產線,邊走邊向企業負責人詢問生產經營、節日供應情況,叮囑 他們要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問題。
為國產乳業注強心針 
伊利集團在2013年已躍至全球乳業12強,下屬企業近百個。其液態奶生產基地有從德國等引進的18條先進液態奶灌裝線,實現了液態奶生產全部流程自動化,日處理鮮奶能力達2,000噸。近年來,內地乳業一直處於低谷,習近平親自視察伊利則為國產乳業注入強心針。
習近平一直關注內地乳業發展,尤其是乳業的食品安全問題。據報道,早在2009年,習近平任國家副主席時,就曾到內蒙古的蒙牛乳業考察。他看到蒙牛當時寫有「民以食為天,食以奶為先」的標語,特別提出應該加一句「奶以安為要」。
習近平還來到和信園蒙草抗旱綠化股份有限公司考察。這是一家專門從事草原生態環境的修復及乾旱半乾旱 地區野生鄉土植物引種馴化及應用推廣的企業。「這些草可在零下30多度存活,還特別節水」,這家企業的負責人向習近平介紹馴化培育的長青石竹、山丹、紫羊 茅等耐旱耐寒草,令總書記印象深刻。習近平說,綠化只搞「奇花異草」是不可持續的,要走一條符合國情地情的綠化之路。
觀察習近平的調研考察路線,可以發現他特別喜歡與小朋友們在一起。這次,習近平選擇了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這所福利院有500張床位,現有254名兒童,殘疾率98%以上。習近平的到來,讓這些孤殘兒童們興奮不已。
向聾啞女孩學手語 
習近平看望了聾啞女孩王雅妮和放假「回家」的大學生閆志淨。他詢問覑她們的學習情況和今後志向,還翻 看了手語書和相冊。見到孩子們健康成長,習近平十分高興,祝願她們學業有成。小雅妮彎了彎大拇指,用啞語表示「謝謝」。習近平也伸出大拇指學:「是 『好』,彎一彎是『謝謝』。」 習近平與小雅妮滿臉笑容,互相打覑手語交流的照片,在網絡上被大量轉載。網民們讚歎習大大是真親民,也祝願小雅妮們快樂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