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內地遭H7N9 H5N1夾擊

蘋果日報

內地昨日通報七宗H7N9禽流感確診個案,是近期單日通報最多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來自浙江(五宗)及廣東佛山(兩宗),其中上周五被確診的一名浙江患者已死亡。內地同時受H5N1禽流感病毒夾擊,湖北省黃石市一個活雞養殖場爆發H5N1。

浙江女病人死亡

內地浙江昨通報五宗新增H7N9確診個案,包括一名上周五被確診的75歲女病人已死亡,另外三名患者屬重症,另一名只有34歲病人病情危重。
佛山市南海區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居於里水鎮的28歲禽類銷售員,病發翌日到醫院求診,獲處方特敏福治療,情況穩定。另一名居於獅山鎮的46歲男司 機,家中飼養活禽,目前病情危重。南海區當局已下令,昨日及今日全區活禽市場休市。貴州省發現一宗輸入的H7N9疑似個案,患者38歲,於浙江瑞安市打工,早前他返回貴州並入院治療,本月9日死亡。

此外,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排市鎮一個蛋雞養殖場,上周有3,200隻雞病發,內地當局證實該雞場爆發H5N1,已即時宰殺4.6萬隻家禽。

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治小組負責人李蘭娟表示,目前活禽感染H7N9的情況比較普遍,各地不斷有活禽證實帶有H7N9,相信往後時間內地的H7N9個案會持續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