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含撲熱息痛 三款「銀翹」回收

蘋果日報

【本報訊】有中成藥含西藥成份被指令需要回收。衞生署表示,由康溢醫藥生產,用於舒緩傷風感冒症狀的強力銀翹解毒片,在署方市場監測中,發現含微量未標示的西藥成份「撲熱息痛」,需回收所有批次的產品;另外兩款同廠生產及配方相同的中成藥,包括百善堂北京銀翹解毒片及精製北京銀翹解毒片,康溢亦同意自願回收。

可引致肝腎受損

衞生署初步調查發現,康溢從內地進口上述中成藥的粉狀原材料,供其於香港生產,並只作本地銷售。至於撲熱息痛則普遍用作退熱及鎮痛,不適當服用撲熱息痛, 可引致肝臟及腎臟受損;但至今衞生署未有接獲相關不良反應報告。康溢已設立熱線24143991供市民查詢。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最高刑罰為罰款1萬元和監禁3個月。待調查工作完成後,衞生署將就檢控事宜徵詢律政司意見,亦會將個案轉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以考慮是否需要採取紀律處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