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上水公屋升破300萬

蘋果日報

香港不愧是全球樓價最難頂的地區,現時連地區偏遠的新界上水區高齡公屋,實用面積不足500方呎,售價也升破300萬元,公屋貴到普通打工仔都可能未必買得起。
雖然政府未來會大量增建居屋和公屋,但是在現時房屋供應仍然不足之下,公屋價格逆市越搶越貴,上水公屋更加首次升破300萬元,同等樓價已經足夠在區內購買面積較細的私樓。

供得起月入需2.2萬

根據土地註冊處的資料顯示,上水天平邨天賀樓高層5室,實用面積約490平方呎,於本月13日在施政報告公佈之前登記,單位以306.8萬元連地價易手,成交價貴絕上水公屋,並且打入全港第五最貴公屋。
按現時市價,相近的價錢已經可以買入同區私人屋苑上水中心的300餘平方呎單位。
現時香港樓價之高,公屋都「供到氣咳」。以上述天價上水公屋為例,若果承造七成按揭,並分20年攤還,以按息2.5厘計算,每月供款11,380元,又以每月供款不可低於月入一半的壓力測試計算,購買此公屋條件個人月入可能需要約2.2萬元。

這邊廂上水公屋創出天價,那邊廂豪宅卻連環冧價。尖沙嘴九龍站君臨天下2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755平方呎,叫價1,720萬元,已較市價低一成,成交價僅1,638萬元,較個別銀行估值1,950萬元低16%。

利嘉閣吳文標表示,西貢柏濤灣單號屋,實用面積3,123平方呎,勁減500萬元至5,000萬元售出,呎價16,010元。

另外,紅磡半島豪庭3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739方呎,業主減價80萬元,至1,020萬元才獲得買家承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