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人行存金量全球第三多

hk.news.yahoo.com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綜合世界黃金局以及專家估算,中國人民銀行過去兩年密密購入黃金,媲美中國大媽搶金潮,人行黃金儲備量,去年可能已超越意大利和法國,晉身全球第3位。目前全球擁有最多黃金的中央銀行,分別是美國及德國。
外電引述彭博工業貴金屬分析師荷夫曼估算,人行去年的黃金儲備約2710公噸,多於2009年4月上次公布同類數字時所錄得的1054噸。荷夫曼又估計,中國去年黃金儲備增加622噸。

  到底如何得知中國的黃金存量,荷夫曼說,他的上述估計部分來自與中國官員的商談,顯示中國對黃金的需求與美國一樣大。瑞士煉金商也提及,有關黃金是先售到倫敦,然後再冶煉,其後轉運香港,由此追蹤中國的需求。

  根據資料,美國去年持有8133噸黃金,德國則有3396噸黃金。不屬中央銀行性質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有2814噸黃金。根據世界黃金局的數字,意大利央行去年的黃金儲備為2451.8噸,法國有2435.4噸。

  美國上月新增職位增長放緩至近3年來最慢,減輕市場對儲局積極退市的憂慮,帶動金價上周五漲逾1%。紐約2月黃金期貨價升17.50美元,漲 1.4%,收報每盎司1246.90美元,創去年12月10日以來高位;現貨金價尾段見每盎司1248.45美元,升20.5美元,漲幅1.67%。

  紐約2月原油期貨價上周五收市升1.06美元,升幅1.16%,報每桶92.72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升86美仙,漲0.81%,報每桶107.2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