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上海「陸沉」致部分地鐵春節停運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為治理上海「陸沉」問題,3號線將在春節實行部分路段封站停運措施。近日來,上海地鐵已數次調整運營整修沉降問題,就在上周六,為整治隧道沉降,2號線部分路段也提前結束運營做封站處理。
為配合3號線水產路站至江楊北路站區段沉降專項整治,2014年春節長假的1月31日(初一)至2月 6日(初七)期間,3號線實行縮線運營,上海南站站至水產路站正常運營,寶楊路站至江楊北路站4個車站臨時停運,停運區段由地面公交替代駁運。2月7日 (初八)節後首個工作日,3號線將全線恢復正常運營。 

造成軌道扭曲 

據地鐵方面稱,由於上海特殊的軟土地質條件原因,隧道結構時有沉降現象發生,這不僅會導致滲水現象,嚴重時還會造成軌道的扭曲,給行車安全帶來很大隱患。去年4號線海倫路站,軌道最高處被抬升了104毫米。
為監控沉降,上海地鐵網絡已在11條運行線路中共布設了超過20萬個監測點。某些被認為是高度危險區域,會進行實時監測狀態。地鐵部門還表示,此次選擇在春節期間開展3號線地鐵沉降專項整治,是考慮到這個時段的客流較日常顯著下降,降幅達到50%左右, 可以使得乘客出行的受影響度降到最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