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港滙破7.763 七個月最弱

蘋果日報

向來港滙走弱對港股不利,因反映資金流出香港。港滙昨日弱勢加劇,每美元兌港元更曾突破7.763水平,即港元滙價創下七個月低位,接近去年6月,資金自新興巿場撤出的水平,當時美元兌港元更一度升穿7.765水平。去年3月至6月,受美國退巿傳言影響,後期更爆發內地錢荒,令資金一度從香港流走,致港滙走弱;其後巿況喘定,資金一度回流本港,港滙一直於接近7.752的水平徘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日前已發表預警,隨着美國退巿及利率正常化,國際資金或自包括本港在內的新興巿場,回流至美國,隨時再次出現去年5月、6月巿場波動的風險。

安碩A50獲外資撈底

雖然港股面對走資憂慮,惟資金並非一面倒由各類股票資產之中流出。最近一個月,安碩A50中國(2823)仍增發2.76億個基金單位,相當於約25億港 元資金流入該A股ETF,反映港股整體大市逐步轉差之際,傳統中資ETF仍獲外資撈底。昨日安碩A50靠穩,收市無起跌,報8.91元,表現跑贏恒指以至一眾當炒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