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英國滙豐收緊提款政策

其實在香港匯豐分行提取現金都已須答好多問題 !
話說老公兩兄弟帶不便行動的親人去匯豐分行取現錢想轉去兩兄弟在第二間銀行開的聯名紅簿仔, 是為將來幫親人交住老人院費用和買日常用品, 都要在匯豐分行答問題:
1. 為何要取錢 ?
2. 取錢何用 ?

去到第二間銀行入錢都會問:
1. 錢由何來 ?
2. 入錢後的用途 ?

可能是銀行防洗黑錢的指引吧 !
佢地去第二間銀行開戶是因為匯豐銀行無紅簿仔俾佢地, 而老公認為有紅簿仔方便交代支出條數 !
所以去銀行都要預多些時間 !

蘋果日報

【本報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有聽眾致電該公司旗下Radio4頻道電台節目《Money Box》指,近期在當地滙豐透過分行櫃枱,欲在戶口提取介乎5,000鎊(約6.4萬港元)至1萬鎊(約13萬港元)現金時,因未能出示使用證明遭到阻撓,事件疑與滙豐收緊內部員工指引,以防發生金融犯罪有關。本港則未有改動。

滙豐發言人回覆本報表示,事件只涉及英國之分行,本港分行提款安排如常。BBC報道引述英國滙豐書面回應指,當地已於去年11月作出上述提款政策改動,之所以未有通知客戶,是因此舉只屬「內部員工指引」,不牽涉更改《客戶條款》內容,故毋須事先知會客戶。
據悉,出現今次投訴事故,不排除是英國當局極為嚴峻防險標準下,引發當地滙豐有此緊張安排。

客人提款不遂投訴

英國滙豐在書面回應說,當客戶出現不尋常大額現金提取時,行方向客人查詢,在個別情況下要求對方出示使用證明,目的是履行保障客戶權益責任,「並減低金融 罪案發生的機會」。但員工執行內部指引時,並非「強制性」要求客戶,大額提款一律要出示證明,不能提供證明,亦不應構成提款要求被拒絕的理由,行方已向相關客戶致函道歉。

投訴滙豐的客戶名為Stephen Cotton,與滙豐有28年客戶關係,他在最近一個月到英國滙豐分行欲提取7,000鎊,償付母親一項欠款時,因未能作出「滿意解釋」,櫃枱員工拒絕執行交易,並要他提交涉及人士的證明信件。其後Cotton將提款單金額改細為3,000鎊(約3.9萬港元)時,終獲接納,但員工表明他不可同日再提 3,000鎊。

另一名來自英格蘭威爾特郡的滙豐客戶,欲在分行提取1萬鎊,給予兒子及支付其長途旅費,但員工要求他「過數」給兒子代替提款,並出示旅遊訂票單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