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五大跳槽筍工 IT最吃香

文匯報

一年之計在於春,企業常於每年首季制定年內計劃,並在春季增聘人手。對於打工仔來說,過完新年,拿過雙糧,便是轉工好時機。對於轉工潮,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楊全盛向求職者介紹五大筍工,希望人人在馬年賺到笑。他對馬年勞工市場看法樂觀,預計2014年起 薪點可以上升2%至3%,如資訊科技(IT)等長期人手不足的行業,起薪點增長會更高,一定超過2%至3%。■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曄 

對FlexWorkflow董事總經理的楊全盛來說,最吃香的行業,正是自己所在的資訊科技IT界 別。「以我公司為例,近年想請幾個畢業生,等了3個月才有2人申請。近幾年大學學位沒有增加,互聯網工程學科更有所刪減。由於供不應求,我們公司請一個畢 業生的起薪已是13,000元」。他指資訊科技人才需求一直緊張,不單是IT界缺人,其他界別公司亦需要一個IT人在公司,解決電腦相關問題。「特別是 2001年至2004年畢業的人才,當年科網股爆破後,很多IT人無工做,令現在業內中層管理人才出現斷層」。 

次選財務策劃 新興數碼通訊 

除了資訊科技行業外,楊全盛還推介了其他4個界別。第一個是財務策劃,「香港是金融中心,與財務有關 的行業如會計會有市場」。第二個是Digital Communication(數碼通訊),他指這個行業屬近年興起,需要有工商管理經驗和IT背景。「簡單而言就是PR(公關)與IT之間。有時公司需要 做一些網上活動(Online Campaign),以前可能會外判出去,現在會自己做」。
全球採購缺人 物管專才搶手 

第三個行業是Global Sourcing(全球採購),楊全盛指自香港經濟轉型後,不少企業近年開始做Branding(品牌),做買賣外亦要採購特別產品,這類人才的需求應運 而生。第四個則是物業管理,他指有不少會員做這一行,「現時賣樓愈來愈似做酒店,會有不同的會所服務,舉辦不同活動等,正是物業管理的工作」。楊全盛指這 一行的需求不單來自本土,內地需求更大。「內地硬件好好,但服務業上還有不少進步空間,需要吸納物管人才」。

2 則留言:

Ronald Fung 提到...

我係it 人,今年加薪10%,算ok,轉工人工會更好

Lisa 提到...

10%發達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