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羅傑斯料人幣升多30年

蘋果日報

【本報訊】有「商品大王」之稱的羅傑斯,一向對人民幣情有獨鍾,雖然近日「人仔」滙價連番回落,但無損其「好友」取態。他日前在內地一個論壇指,在接下來 的30年裏,「人民幣將會非常堅挺,而且會越來越值錢」。
早前因內地「發水」外貿數據而流入的外滙,逐步減慢,人幣結滙(購買)因而減少,上周五人幣在岸價連續第四日下挫,離岸市場亦因好倉「斬頭」而急跌。
不過,短期波動並未阻礙羅傑斯「睇好」人幣前景,內地媒體引述他前日出席論壇時表示,「人民幣會是未來我唯一能夠看到在往上走的貨幣,將來某一個時間點(人幣)會代替美元」。

中國股票留愛女

自1988年起,首次購入中國股票的羅傑斯說,不會把手持的人幣賣出,會將中國股票留給愛女,如果有人想沽出人幣,很樂意把對方的人幣「買過來」。他又指 美國是全球歷史上最大負債國,又沒有能力令沉重負債下降,未來美國可能會遇到更多危機,投資者購買美元時要更加審慎。
他稱本人「不會持有太多美元」,如「美元有幸往上走的話」會把美元沽出,然後購入其他貨幣、股票或債券等資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