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蘇子:金價有力試衝1375

money18.on.cc

【on.cc專訊】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金價自去年11月尾跌破去年10月中旬的1,251.3美元低位後,走勢便明顯向下,並於去年12月尾低見1,182.14美元,此低位與去年的1,179.8美元低位十分接近。

正當不少投資者預期踏入2014年後,金價有望跌破去年低位並進一步尋底之際,金價卻在一片看淡聲中,以頭肩底及雙底的利好形態回升。金價在前周突破20周SMA阻力,最後成功以大陽燭收市,故技術上看前周的破位不會是假突破。

不過,由於上周金價所做的1,332.10美元高位與另一關鍵阻力—50周SMA(1,341.50美元)相距不遠,而上周黃金好友似乎在此關鍵阻力前有意留力,待金價的短線超買技術走勢改善後,才發力把金價再次挾高,因此上周金價呈現陀螺待變形態。

若本周金價向上突破50周SMA阻力,料會再現單邊升市,隨後將朝著頭肩底上升目標的1,375美元阻力邁進。

資深市場人士 蘇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