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金價累升11% 瑞銀唱淡

本人信李居士多過信呢些專家 !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經濟復蘇動力不明,加上地緣政治陰霾,造就貴金屬今年表現回勇,金價和銀價再創四個月新高。不過,專家認為近期升市主要靠資金推動, 與基本因素無關,若環球經濟續改善,貴金屬將再被遺棄,金價全年恐錄雙位數跌幅。

相關ETF資產增

現貨金價昨日曾升4.82美元(0.36%),攀上每盎斯1345.45美元,是去年10月30日以來高位;白銀現貨一度升0.91%,至每盎斯 22.057美元,也是四個月以來最高。金價去年大瀉28%後,今年走勢回勇,今年迄今已累升11%,銀價漲幅更高達14%,部份原因與投資需求增加有關。
據彭博資料顯示,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SPDR的資產(截至周二)連續第三日增加,是2012年12月以來最長紀錄,若本月能保住升幅,將會是14個月以來首次有進賬。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e Crane指出,美國近期經濟數據飄忽,加上擔心新興市場再起波瀾,吸引資金流入,成金市帶來動力。不過,該行認為資金市難持久,金價有下調壓力。瑞銀非 傳統資產業務主管Dominic Schnider亦看淡前景,認為進入第二季後,市場風險胃納將帶動美股上升,而美債孳息和美元料會高走,為金市帶來壓力。他估計,金價和銀價年尾將分別 下試每盎斯1,050美元及18美元,即該行料全年分別下跌12.9%及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