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金銀價急彈 呈技術超買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倫敦黃金上周錄得第三周連升,因對美國經濟復甦的疑慮扶助提升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周五報告顯示美國 1月成屋銷售降幅大於預期,年率為18個月最低,這是最新顯示經濟疲弱的數據。在美國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後,金價上周二曾升至三個半月高位 1,332.10美元。數據引發市場臆測美聯儲可能放緩縮減購債。而在周三美聯儲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多位委員希望美聯儲繼續縮減貨幣刺激計劃,削弱黃金 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一度令金價回落至全周低位1,307.46美元,但其後重新走穩,周五收報1,323美元水平。今年迄今,金價勁升逾9%。 

RSI回落狀態 留意1300美元支持 

技術走勢上所見,倫敦黃金走勢自一月下旬則持續受壓於1,280美元阻力,直至本月上旬出現突破,更進一步升穿200天平均線,鞏固了金價技術面的進一步強勢。下個上試目標預料可看至1,331以至250天平均線1,343美元,關鍵則在去年10月28 日高位1,361.60美元。長期而言,一個更為重要的阻力則在去年8月份高位1,433.30美元,倘若後市再可到訪此區,則將促成一組大型雙底,破位後可望再迎來另一段強勢。另一方面,亦要留意RSI(強弱指數)及隨機指數均處回落狀態中,初步支撐見於1,315及1,309美元;若果本周未能穩企於 1,300美元水平上方,則需更要慎防短線之調整壓力。下個支持預估在1,281美元;關鍵支撐會直指25天平均線,今年以來金價之升勢明顯一直持穩於 25天線上方,目前處於1,276美元水平。 

倫敦白銀方面,自月初以來穩步走高,踏入上周更連日衝擊22美元關口,以至250天平均線位置。周三曾觸及最高的22.01美元。 

銀價無法突破22美元受壓 

不過,五日的連番衝擊,卻始終沒能出現進一步突破,以至RSI及隨機指數均在多日徘徊於超買區域後, 正演示覑回落傾向。特別留意若果銀價在本周初段仍未可在此區作進一步突破,則要防範其即將出現回調的壓力。短線下方較近支持預估在21.50及 20.80,關鍵支持則仍會重視著100天平均線20.50美元。另一方面,若果銀價後市終可跨過250天平均線,將可望延續進一步漲勢。下級目標為 22.30及22.60美元,較大阻力則在去年10月30日高位23.0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