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世界金協:去年黃金需求跌15%

這代表投機少咗, 但多咗人轉去投資實物黃金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

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顯示,去年全球黃金總需求下跌15%至3,756噸,但金飾、金條與金幣的需求則增長強勁。該協會遠東區董事、投資總監劉中光預期,若美國退市步伐維持正常,今年黃金價格不會如去年大幅下跌。 

金飾金條金幣需求增長勁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昨日在港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去年全球黃金總需求下跌15%,主要 與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減持881噸黃金有關,但金飾、金條與金幣的需求則增長強勁。其中去年金飾需求為2,209噸,同比增長17%。其中中國 市場金飾需求從2012年的519噸增至669噸,增幅達29%;而印度市場從2012年的552噸增至613噸,增幅為11%。金條與金幣的需求更達創 紀錄的1,654噸,同比增長28%。鄭良豪今年仍看好中國和印度的黃金需求。 

金價料不會重演去年跌勢 

劉中光昨日表示,在經歷12年的牛市後,去年分析師普遍看淡黃金,加上中國經濟出現隱憂,印度限制黃 金進口,以及市場在聯儲局退市消息傳出後看好美國投資環境,造成全年金價大跌20%。 但自從今年1月份以來,黃金投資回報率已超過10%,甚至高於標普500指數。劉中光認為,除非美國就業市場顯著改善,聯儲局大舉退市,否則黃金不會重演 去年的跌勢。

2 則留言:

Gordon 提到...

Lisa,
老朱已解通金協條數有古惑

http://www.inv168.com/phpBB3/viewtopic.php?f=48&t=68787&start=3960#p1859248

Lisa 提到...

回Gordon,

文章已說明, ETF 的實金已流去金飾, 金條和金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