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東京降雪量 半世紀最多

蘋果日報

【本報訊】日本關東及東北地區受暴雪影響,過去兩日已造成六人死亡,逾千人受傷。全國交通陷入混亂,約800班航班停飛,約八萬人受到影響。其中重災區東京都、千葉縣、櫪木縣、山梨縣等地約5.7萬戶停電。日本氣象廳預測,日本部份地區今日將持續降雪,提醒民眾注意防範雪崩、洪水等災害。
在暴雪吹襲下,山梨縣和東京的降雪量分別超過1米及35厘米,創下半個世紀以來最多降雪量的紀錄。山梨縣甲府市積雪逾50厘米,打破120年來紀錄。東京最受影響,駛往東北和西北地區的多條新幹線已停駛。連接大阪與東京的新幹線亦出現緩行狀況,延誤時間逾一小時。

列車相撞20人傷

首都圈的高速公路基本關閉,首都高速公路的部份路段也關閉。受大風雪影響,日本東京川崎市昨發生列車相撞意外,造成約20人受傷。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出,暴雪對東京影響,較北海道嚴重,「北海道落慣大雪,應變措施訓練有素,有足夠鏟雪車;相反,東京幾十年都未見過咁大雪,應變不足,唔識處理大雪,令巿內交通癱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