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南韓少年愛吃魚生 排3.5米長寄生蟲

蘋果日報

南韓一名少年懷疑因為愛吃魚生感染寄生蟲,因為劇烈腹痛和感到疲勞到醫院求診,醫生在他肚內發現長約5米的寄生蟲,服藥後排出的蟲也長達3.5米(圖), 相信是南韓兒童感染的最長絛蟲。

蟲身斷裂 料總長達5米

漢陽大學醫院金容朱教授周二表示,該名13歲患者感覺到有東西想從肛門鑽出體外,檢查下從他的糞便樣本發現「廣節裂頭絛蟲」 (Diphyllobothrium latum)蟲卵,給他服下杜蟲藥後,有至少3.5米長的寄生蟲排出體外,院方指蟲身斷裂,部份留在他的體內,估計總長達5米。
「廣節裂頭絛蟲」 平均長5米,最長可達10米,這種蟲屬絛蟲,多於溫帶或接近北極的地區生存,多寄生於秋三文魚(秋鮭)、烏魚、海鱸魚和櫻鱒體內,容易進入人體,並寄生在 小腸位置。南韓傳媒報道,該名少年平時愛吃魚生,一個月平均吃兩至三次,相信他從魚生片上感染寄生蟲。金容朱又指,在巿面買到的杜藥蟲難以根除這種寄生 蟲,建議家長有懷疑應盡快帶子女送院檢查,並呼籲經常吃未經冷凍和殺菌處理魚生的人要特別小心。

台灣ETtoday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