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弱數據若持續 耶倫:或暫停減買債

文匯報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昨日出席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部分地區前一排的嚴寒天氣,可能與近期消費開支數據轉弱有關,但現階段很難下定論,假如數據弱勢持續,她不排除可能會考慮暫停減少買債。但她強調當前買債步伐不變,重申寬鬆貨幣政策將維持一段時間。
耶倫重申聯儲局息口前瞻指引,指只要失業率仍高於6.5%、通脹預期低於2.5%,就不會改變低息政策,但她沒透露局方會否修改指引中的失業率門檻。美國最新失業率已跌至6.6%,但聯儲局仍多番重申不會加息,令外界質疑前瞻指引的可信性。
她表示,當前就業市場距完全復甦還很遠,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及她本人都預期經濟活動和招聘情況在今明兩年會維持穩步復甦,失業率會降至長遠可持續水平,通脹率也可於未來幾年重上2%目標。她認為華府削支短期內會繼續拖慢復甦,但認同長遠有必要減少財赤。
耶倫原定於兩周前出席參院聽證會,但由於華盛頓遭受大雪吹襲而押後。聯儲局下次議息將於下月18至19日。 

憂工業活動放緩 美股早段跌31點 

美國上月扣除交通設備的耐用品訂單出乎意料升1.1%,是去年5月以來最大升幅。但上周新申領失業救 濟人數增加1.4萬人,至34.8萬人,令人擔心工業活動繼續放緩,美股昨早段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報16,166點,跌31點;標準普爾500 指數報1,846點,升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289點,跌2點。
歐股偏軟,英國富時100指數中段報6,791點,跌7點;法國CAC指數報4,387點,跌9點;德國DAX指數報9,566點,跌95點。
J.C. Penney及Best Buy上季業績改善,刺激股價分別急升21%及4.8%。 

■彭博通訊社/CNBC/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