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烏克蘭局勢緊張 金價乘勢上試1350

文匯報

馮 強 

現貨金價上周四顯著持穩1,307美元水平後,進一步趨於偏強,並於本周一反覆走高至1,336美元附近。雖然G20會議傾向在5年之間,把全球經濟成長增加2%,但市場對該消息沒有太大反應。 

金價升近4個月高位 

在G20會議結束後,市場轉而關注烏克蘭局勢亂局,美國已提出俄國不要軍事介入,令局勢發展更受市場關注,金價再現偏強走勢,並扳上1,336美元水平的差不多4個月以來高位,反映有避險資金追捧及部分投資者仍逢低吸納,有利金價的短期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350美元水平。

美元兌日圓上周在101.66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一度於上周五反覆走高至102.82附近的3周高位。雖然日經指數本周初表現偏軟,引致美元兌日圓略為回吐上周升幅,並且走低至102.15附近,但上周美國聯儲局1月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仍傾向逐月縮減 購債規模後,美元兌日圓近日已持續企穩於102水平,反映美元兌日圓過去3周的走勢均守穩位於100.75至101.40水平之間的重大支持區後,美元兌 日圓的跌幅已逐漸受到限制,將有助美元兌日圓進一步向上衝破兩周以來位於102.70至102.80之間的阻力,預期美元兌日圓將續有反覆上調空間。 

另一方面,日本將在4月上調銷售稅至8%,而加稅後對經濟的衝擊將會在6月至7月公布的經濟數據上顯 現,所以日本央行將可能會待至第3季早段才會作出進一步的寬鬆措施。因此美元兌日圓現階段若果一旦出現像上月般的下跌走勢,則不排除日本央行官員將會重申 維持其2%通脹目標的言論以阻升日圓。此外,歐元兌日圓交叉匯價經歷上月的大幅下跌,已持續從本月初的136水平反彈至近日的141水平,故此受到歐元兌 日圓交叉盤走勢偏強帶動,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高至103.40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高至103.4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35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