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地勤戴Google Glass 望望旅客辦理登機

蘋果日報

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讓Google Glass飛翔!維珍航空正讓地勤職員佩戴Google Glass,為客人提供個人化服務,客人毋須開口,職員就能為他們辦理登機手續,提供有用資訊。 維珍航空正在英國希斯路機場三號客運大樓的貴賓候機室試行Google Glass。地勤職員只要見到乘客來到,就會主動上前招待,即時以Google Glass臉部識別功能確認乘客姓名與航班資料,然後辦理登機手續。
知道旅客目的地後,地勤職員可用這副智能眼鏡查看當地天氣、路面交通等情況,讓旅客做好準備,旅客如果在膳食上有特別需要,職員不但能在該次航班作安排,更會用眼鏡儲存資料,旅客再光顧時就毋須重複一次個人需要。試行計劃未來六周仍會繼續,若效果滿意會擴展到其他機場。

美醫生戴着做手術

除了航空,Google Glass其實早已應用到醫療、建築與室內設計等方面。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醫學中心有醫生四個月來都戴着Google Glass做手術、俄亥俄州立大學去年亦向學生直播以Google Glass協助進行的手術。

英國《每日電訊報》

沒有留言: